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参加亚太邮联大会 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

2022年10月17日来源:

近期,在泰国曼谷召开的第13届亚太邮联大会暨第9届亚太邮联邮政产业论坛上,中国快递协会推荐副会长单位顺丰集团代表参会并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顺丰集团副总裁、首席战略官黄贇作“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和价值链”的主题发言,深入分析介绍了中国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情况,并展望未来亚太地区电商物流发展趋势。黄贇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三年仍是数字贸易发展的黄金期,亚太电子商务将发展迅速。中国快递物流企业将在此过程中继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本次发言得到了与会各国代表的一致好评,以及国家邮政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随着国家邮政局大力推进“快递出海”工程,中国邮政快递业持续加大跨境网络建设力度,加快建设全球性的国际邮政快递枢纽集群,正通过强化全链条的跨境服务,为保障国际供应链安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快递企业大力推进“快递出海”相关业务,中国快递协会将继续引领国内快递企业加强国际合作,为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快递业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