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高宏峰出席申通快递2022年全国网络大会

2022年10月0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9月28日,申通快递召开2022年全国网络大会,明确将打造“中国质效领先的经济型快递”,还与多家银行签署300亿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三年百亿产能基建。会议线上线下联动举行,共万余人参会。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线上出席此次大会,勉励申通继续不断提升发展质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宏峰对申通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视频讲话中提到,申通作为我国最早创立的民营快递,明年就将迎来30周年,在中国快递发展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近年来业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他勉励申通继续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不断提升发展质效,推动自身迈向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快递强国贡献一份申通力量。同时,高宏峰表示,中国快递协会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推动快递业的发展,将与行业上下游携手共同创造行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是申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公司在市场份额、盈利能力、时效质量等方面稳步提升,但申通还需继续练好内功,一心一意做经营,“时间会给大家充分回报。”

申通快递总裁王文彬回顾了2022年1-9月发展成绩,并对2023年的发展方向做了部署,要将申通快递打造为“中国质效领先的经济型快递”,不仅带动公司业务加速反弹,更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

作为大会的一项重磅内容,现场还举行了申通快递与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的银企战略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共计涉及16家授信银行,授信总规模超300亿元。围绕着“共建生态、合作共赢”的理念,在银行合作伙伴的支持下,申通快递未来三年将投入百亿级资金用于固定资产投资,设备升级等重大产能项目,并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补充流动资金,充分支持公司业务开拓,推动申通与网点、客户共同成长,最终实现生态共赢的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