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视察服贸会快递服务展区

2022年09月06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9月3日,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来到快递服务展区,与参展会员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新产品、新科技、新服务、新变化,对各家企业的新成果和新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董晓云陪同。



数字化、科技化是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举措,参观无人机、无人车、新一代巴枪等新型科技设备时,高宏峰指出,要实现全链路的数字化管理,在科技上找出路,将先进技术先行先试,逐步应用到邮政快递业的更多实际场景中,为“两进一出”工程搭上“科技快车”,也为从业者赋能,让快递小哥拥有更多科技感、安全感和归属感。



绿色化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之一。在展区,多家寄递企业展出了可循环使用的包装箱等最新绿色产品。高宏峰指出,绿色快递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兼具绿色经营发展的实力与生态环保的社会责任感。可循环快递包装的应用,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要运用更多激励机制吸引更多快递员和消费者参与其中。



在视察中,高宏峰强调,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注重处理好量与质、直营与加盟、分业与融合、国内发展与国际发展等关系。要增质提量并行,寄递企业在拓展市场时,勿“以价换量”,坚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要找到直营与加盟模式的结合点,取长补短实现降本增效。在兼并重组和改革转型中,要注重纵横深度融合和品牌文化的延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