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快递服务场景5G消息应用总体技术要求标准启动会在上海召开

2022年01月21日来源:

快递服务场景5G消息应用总体技术要求标准启动会在上海召开1月13日,在中国快递协会指导下,《快递服务场景5G消息应用总体技术要求》标准启动会,在上海顺利举办。会议由杭州数海掌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和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

会议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研究院、中国联通联通在线、中国电信信元公众、中国移动江苏分公司和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圆通速递、中通快递、申通快递、顺丰速运、菜鸟等参编单位。旨在于着眼快递业数智化发展如何更好地服务消费市场,联合5G消息行业及快递行业理论和技术专家,积极推动5G消息项目技术标准建设,以期该应用的落地助力快递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快递企业产生价值增量。   《快递服务场景5G消息应用总体技术要求》项目组各参编单位,就用户快递信息显示安全及用户信息存储安全如何保证、快递行业5G消息多媒体信息如何承载、区块链技术在快递行业5G消息中如何应用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快递服务场景团体技术标准制定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