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高宏峰视察服贸会中国快递展区

2021年09月06日来源:

9月5日,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视察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供应链及商务服务板块(以下简称“服贸会”)中国快递展区,了解邮政快递企业参展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在中国快递展区,主要快递企业精心布置展台,展示了在科技、服务、出海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高宏峰逐一查看展品、展板和大屏幕,聆听企业负责人汇报,对企业积极参与服贸会展览和在拓展服务品类、增强供应链能力、着力推进快递出海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高宏峰指出,我国快递物流市场潜力巨大。快递企业要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和现代技术,探索物流行业新的发展模式,通过智慧物流升级改造现代物流体系,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要大力推进供应链物流发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加强协作并进,全面推进供应链物流发展,使快递业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制造业。要努力丰富服务产品品类,延伸服务网络,服务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

在展区内,中国邮政EMS展示了出口直邮解决方案,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丰富产品体系等方式,推动跨境包裹寄递实现健康有序增长,为擦亮中国邮政品牌作出贡献。顺丰智慧供应链图景显示,企业在服务电子商务、冷链、医药等方面不断发挥作用。中通冷链今年年底将有9000余条线路、1500多个网点,智慧园区、无人机吸引观众驻足观看。圆通通过客户管家增强了客户的粘性,不断增强供应链集成服务能力,为服务亚运会做好了准备。申通聚焦科技为本、运营降本、品质稳定、业务创新,着力于打好基础、拓展新局。韵达国际不断拓展新业务,加强供应链建设,服务更多市场主体。百世推出供应链(运输)无纸化区块链解决方案,百世国际在东南亚开通了新的航线。菜鸟智能末端物流无人车、无人自助寄件设备和智能眼镜等终端设备不断拓展新的应用场景。UPS展示了服务大连三创制造有限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的案例,DHL致力于通过物流服务推动全球贸易的可持续发展,FedEx则展示了其一系列全面服务和整套商务应用解决方案。

2021年服贸会9月2日至9月7日在北京举行,聚焦“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主题,搭建广阔合作平台,共谋服务贸易发展。服贸会与进博会、广交会共同构成对外开放三大展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