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应邀出席“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

2021年08月2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8月26日上午,国家邮政局联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使用绿色快递创建节约型机关”为主题,在北京邮电会议中心共同举办“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启动仪式。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赵民、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司长朱呈义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金京华、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等领导及机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推动公共机构积极参与绿色快递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正式启动。

在活动现场,赵民呼吁,要以“绿色快递进机关”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机关实际推进绿色快递建设。一是提升环保意识,对非环保快递包装材料说“不”,优先选择使用经过绿色认证的快递包装;二是提倡简约包装,自觉选择适度包装,推行规范包装,拒绝过度包装和随意包装;三是贯彻循环经济理念,优先选择使用可循环快递包装;四是结合机关实际设置快递包装回收设施,促进快递包装回收再利用;五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宣传,影响和带动更多的机关、单位和个人参与绿色快递建设行动。

中国快递协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韩瑞林代表快递企业响应现场“使用绿色快递,绿色使用快递”的倡议,并参与了快递小哥实景演示绿色寄递活动。

当天,来自教育部等20家国家机关的代表,快递、电商、包装等行业企业负责人以及中央媒体、行业媒体代表共70人参加启动仪式并参观绿色快递展示体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