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二届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21年07月30日来源:

2021年7月28日,中国快递协会科技创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科专委”)在北京召开了二届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主持会议,科专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科专委委员进行了调整、增补,审议通过了科专委工作规则,选举菜鸟网络谢毅为第二届执行主任。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网络安全处处长张辉鹏、邮政业安全中心数据管理处副处长许良锋及部分成员单位的专家以“科技助力寄递安全”为主题,进行了七场别开生面的演讲,内容涉及快递业网络完全、大数据安全、个人隐私安全等多个专业领域,部分专家结合委员所在单位的业务领域,带来了各自最新的科技产品。

会议还对科专委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交流,委员们各抒己见,为科专委的工作建言献策。下一步,科专委将围绕科技创新政策的研究、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构建科技创新公共平台体系、统筹推进科技创新重点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为邮政快递业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

焦铮在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顺利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下一步要完善科专委自身建设,广泛开展各类交流、座谈、调研等活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将科专委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持续推动邮政快递业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