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应邀出席第六届中国商业发展论坛

2021年05月14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5月8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所属商业发展中心和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食品饮品科技创新发展峰会暨第六届中国商业发展论坛”在海口举办,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应邀出席会议。

论坛以“双循环格局下的新消费”为主题,围绕食品饮品行业,聚焦服务国家战略落地、推动民族品牌振兴、促进食品饮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多个维度进行深入探讨,精准解读国家政策,共享行业前沿信息,促进企业间深度交流,为我国食品饮品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韩瑞林在圆桌对话中表示,近年来快递业在服务制造业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快递企业进入食品、家居、医药等制造企业的物流环节,形成了订单末端配送、仓配一体化、入厂物流等若干有效模式,降低了制造企业物流成本,提升了生产、流通效率。快递业在服务制造业方面支持销售产值达8000多亿。2020年快递业在服务制造业收入超百万元的项目中,食品、酒、饮料和精制茶项目有160个,占比达15%。在服务食品行业中的酿酒、饮料、精制茶叶等制造业占比达15%。未来快递业与食品制造业融合发展的空间巨大,中国快递协会也将在两业融合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助推我国食品制造业实现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