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喜送新春文化礼 关爱就地过节快递人

2021年02月09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新春佳节将至,为引导快递员就地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平安的春节,关爱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快递服务一线的职工,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中国快递协会,共同向基层一线快递员配送了500套新春文化大礼包,在送上了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为年节增添了书香。

文化大礼包已寄往全国近500个快递企业营业网点,发放到一线快递员的手中。新春文化大礼包中专门为快递员工选配了经济、法律、社会、文化等重点图书25000余册,还配有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和春联、台历等文化套餐,为留在工作地过年的职工传递温暖关怀,也丰富了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春节临近,各快递企业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响应各地政府就地过年,减少流动聚集的倡议号召,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就地过好年,多家快递企业采取“春节不打烊”举措,安排充足运力满足年货寄递需求,为人们传递浓浓年味与亲友温情。

据悉,快递企业为安排好职工就地过年,保障春节寄递服务,纷纷开展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等稳岗留工活动,并为员工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同时为就地过年员工的餐饮、住宿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一线快递员过上一个健康、安心、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