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巡场服贸会快递展区

2020年09月0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9月8日上午,在发布了《中国快递社会责任报告》之后,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来到服贸会“中国快递”展区,逐一参观了参展企业展台,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对行业发展中出现的新亮点、新成果给予肯定。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副秘书长杨骏、董晓云陪同。


在航空货运展示区,中国邮政、顺丰、DHL等六家中外快递企业的货运飞机梯队亮相展区顶部,展现快递航空运输力量。快递行业抗疫专区则集中展现了快递行业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筑起绿色通道,输送生命物资,保障民生需求,为疫情防控贡献行业力量的情况,同时还展现了快递企业在冷链运输一站式跨境物流方面的服务案例。在听取企业的汇报后,高宏峰详细询问了各大企业航空货运、机队保障、国际业务、无人机运输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他勉励企业做大做强,打响品牌服务;抓住航空货运发展机遇,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快递行业的贡献。

在听取了中国邮政、百世等企业关于“快递出海”、提升清关速度解决方案的讲解后,高宏峰表示,我国快递企业要不断加强快递出海,拓展海外市场,与海关等部门加强合作,用多种方式、多样模式提高效率,保证快递出海速度,让更多消费者享受中国快递服务。

快递黑科技依然是此次展会的亮点。在体验了菜鸟最新推出的自助寄件机和菜鸟驿站新一代智能安防体系,以及京东物流最新科技后,高宏峰鼓励企业抓住科技发展机遇,在加快数字化进程的同时,关注商业模式变革,让更多人群享受快递科技的发展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