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马军胜看望中国快递协会干部职工

2020年06月1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6月10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看望中国快递协会干部职工,听取大家对快递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同心协力,继往开来,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内在活力,提升服务功能,不断发挥协会的独特作用,为推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快递协会刚刚搬迁至新的场地办公,马军胜查看了新的办公环境,听取了中国快递协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马军胜充分肯定了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中国快递协会伴随我国快递业的迅猛发展而不断壮大,目前成为行业治理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正进行脱钩改革,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协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时代赋予协会的新使命、新定位,深刻理解协会改革是构建新型政社关系的必由之路,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贯穿于改革全过程,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马军胜强调,要转变职能,创新方式,构建新型关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中国快递协会党的建设,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国家局将认真落实改革精神,推动协会强化行业自律、反映行业诉求,参与行业立法、规划、标准制定等工作;支持协会提升标准服务、信息服务、创新评优、办会办展等能力。国家局要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加强扶持、完善服务,支持协会更好地发挥作用。

马军胜要求,要坚持改革引领,积极主动作为,加快转型提升,注重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常态、新要求。要强化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努力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