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倡议社会捐赠近40万元的 复工物资捐赠武汉快递业

2020年05月15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5月13日下午3点,在湖北省武汉市顺丰东西湖分拨中心举行了一场面向武汉邮政快递企业的捐赠仪式,爱心企业近40万元的捐赠物及智能系统等,通过中国快递协会捐赠给在汉的近20个企业。湖北邮政管理局局长唐顺益、湖北快递协会会长熊荣、受捐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今年3月,中国快递协会向社会发起。活动以“致敬英雄城 温暖不凡人”为主题,号召快递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利用企业自身资源,助力武汉快递行业复工复产。

捐赠物资包含:无机可降解绿色胶带、快递三轮车、头盔及配套智能模组、电瓶以及口罩赫然在列,符合行业特征的捐赠物及系统体现了爱心企业的细心和务实。

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捐赠快递三轮车20辆,湖州得威科技有限公司捐赠“自防疫”头盔、智能模组、电动车智能解决方案20个,浙江山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捐赠无机降解封箱胶带2万卷,浙江天邮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一次性普通口罩2万只以及末端配送快递电动车智能管控平台,绍兴明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植物基全降解封箱胶带1万卷,安徽云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小瓶你好”铅酸电瓶20组。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表示:“面对疫情快递企业紧急行动,全力奋战,筑起绿色通道,输送生命物资,保障民生需求,特别是武汉快递小哥勇敢逆行、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抗疫行动,成为全行业学习的楷模。”他说:“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也突显了会员企业间团结互助,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努力。”

捐赠仪式上,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唐顺益在致辞中代表湖北省邮政管理局、湖北快递行业对6家捐赠企业的无私捐助表示感谢,湖北邮政业亦将以更加优质的服务回报国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与帮助。

湖北省快递协会会长熊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谢”。“在湖北武汉这个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快递企业和快递小哥们是这个城市逆行的英雄。他们快速响应、勇敢担当、全力以赴,给这个英雄的城市带来了勇敢前行的力量和希望。作为省协会会长,也作为湖北人民,感谢快递小哥们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对于捐赠企业以及活动组织方,他也充满感谢:“感谢上下游捐赠企业对湖北快递业的真挚情谊、对武汉的肯定和对快递企业及小哥的认可,捐赠物品及智能系统对湖北快递业助推经济恢复非常重要。”“最重要的要感谢中国快递协会发起了这场活动,让身在武汉的我们很感动、很温暖,这是一份很可贵的兄弟情。”

受赠企业发言代表、顺丰负责人徐其武表示:“顺丰在疫情中始终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确保医疗、生活运输物资运输不中断。疫情中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社会企业向快递企业捐赠,这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鼓励和向前冲的动力,向大家表示由衷感谢!我会将这份心意和荣誉一起带回给其他同仁,并以更优质的服务报答社会各界给予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力量。”

金彭集团专用车事业部副总经理赵则亮表示:“我们之所以捐赠,也是希望号召更多的关联企业和热心人士能够参与进来。20辆三轮车从数量上来说并不多,但我们希望能够表达自己的一个心意。”

得威科技智能化项目负责人王庆华表示:“这次疫情,快递小哥的作用非常突出,大家在居家隔离的时候,是小哥冲在最前面,为群众进行生活必需品的配送,他们面临的风险极大,是真正的‘逆行者’。而得威科技一直在从事城市末端配送行业安全监管软件的开发工作,因此我们捐赠了头盔、智能模组及相关方案,希望快递小哥能够更安全地配送。”

山联科技董事长兼CEO蔡剑勇表示:“我们作为中国快递协会的理事单位,也是响应号召,希望为武汉快递业复工复产出一份力。捐赠的胶带是绿色可降解的无声胶带,在国家推行绿色环保的大背景下,希望在汉的快递业能够用上我们的新产品,能够更加绿色地发展。”

同样捐赠了绿色胶带的明基材料也有相似的初衷,公司常务副总应龙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让武汉快递企业能够感受到来自明基的温暖。明基向武汉快递行业捐赠了绿色环保快递封箱胶带,希望为武汉加油的同时,更多的人和企业共同加入爱护地球的行列。”

天邮科技副总裁何周祥:“快递协会发出倡议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就响应了。最早进入快递业的我们队快递有很深的感情,也希望咱们快递业能够更加规范。”

云电科技发展部总监赵义表示:“武汉作为国家的一个城市,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牺牲,作为快递的关联企业,云电迅速响应了协会的号召,希望能够为武汉的经济恢复做一点事。”

对于企业的捐赠,韩瑞林代表组织方表达了诚挚感谢,并表示:“中国快递协会将继续为会员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行业力量,共同推动快递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