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联合13家企业发出同心协力共同推进“快递进村”倡议

2020年04月09日来源:

近年来,快递服务深入千家万户,不断发挥产业优势,在服务社会生产和居民生活方面起到重要支撑。在服务农村发展方面,通过创新模式,有效推动了农产品进城,将农产品更快更好的从田间地头送向城市餐桌,扩大了农产品的销路,增加了农民的收益,为乡村振兴贡献了行业力量。近期,快递业更是成为抗击新冠肺炎战斗中的逆行者和复工复产中的先行官,发挥了打通大动脉和畅通微循环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对部分地区滞销的农产品提供了寄递保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我国幅员辽阔,农村人口众多,农产品资源丰富,伴随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农村快递市场的蓝海前景广阔,农村快递业务量收的增速和增量值得期待。国家邮政局适时出台《“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对快递进村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

为响应和落实国家邮政局《“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推进快递业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快递协会和各企业为推动“快递进村”共同倡议:

一、深刻领会“快递进村”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快递企业和地域实际情况,按照《“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的总体部署,加快推动本企业的“快递进村”工作进程。

二、通过邮快合作、快快合作、驻村设点、交快合作、快商合作、多方融入等方式逐步创新和完善农村网络发展模式,拓展农村快递网络广度和深度,为农村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快递服务。

三、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加强快递进村多方合作、努力融入乡村建设,让快递服务在2022年底通达全国31个省(区、市)的建制村,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更好的服务当地农民生活。

快递进村,服务美丽乡村。希望通过各企业自身的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画大服务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的同心圆,共建共享农村快递物流的生态圈。我们将竭尽全力,切实推动“村村通快递”的宏伟目标,成为这项重大工程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让广大农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倡 议 人:中国快递协会

邮政EMS 顺丰速运 中通快递 圆通速递

申通快递 韵达速递 百世快递 德邦物流

京东物流 苏宁物流 菜鸟网络

阿里巴巴 京东集团

倡议日期:2020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