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致一线抗击疫情的快递企业和员工慰问信

2020年01月29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国家邮政局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行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动员与部署,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与邮政快递企业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行业防控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快递企业积极响应,发挥行业优势,迅速行动,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与人民生活物资的运输与配送工作,勇担社会责任,为防控疫情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中国邮政速递、顺丰、京东物流、中铁快运、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百世、德邦、宅急送、苏宁物流、菜鸟网络和优速等快递企业纷纷在第一时间宣布,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提供免费运输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运输。在这场攻坚战中,我们的快递人不畏疫情肆虐,他们驾驶货运专机划过长空,他们手握方向盘向疫区坚定"逆行",将一批又一批防控物资安全及时送达;他们肩扛物资包在人人自危的武汉空旷的街道上穿行,送达包裹,传递关爱。在运送物资与包裹的同时,快递企业还纷纷向湖北省红十字会等机构捐赠资金,中国邮政、顺丰速运等企业分别捐赠2000万元。在此,中国快递协会对坚守和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企业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请你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自身防护,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任务,为战胜疫情贡献行业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号召快递行业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细化防控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倡议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保障物流通道更加畅通,保证更多防控物资与生活物资及时送达。目前,面对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快件派送压力明显上升和由于疫情防控造成的人手短缺等困难,各快递企业要想方设法加强疫区快递服务保障,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快递服务的基本需求。快递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复产复工预案,备足疫情防控装备和物品,加强对返岗复工人员的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的生产运行操作规程,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落实对快件、运输车辆、生产作业场所的消毒、通风等要求。

在当前形势下,全行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为抗击疫情贡献我们的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