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应邀出席 “菜鸟联盟‘回箱计划’发布会”

2019年08月23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8月21日,由菜鸟联盟主办的“包邮区”绿色升级——菜鸟联盟“回箱计划”发布会在上海市青浦区隆重举行。出席发布会的有中国快递协会、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菜鸟联盟成员单位、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应邀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焦铮副秘书长在致辞中对发布会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10多年来,我国快递行业一直保持着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2018年,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507.1亿件,比2007年增长了41倍;快递业务收入完成6038.4亿元,比2007年增长了16.6倍。中国已经是世界快递大国,正在向着世界快递强国这个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取得这样举世瞩目的成就,离不开中央领导的关心厚爱,离不开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的鼓励支持,离不开广大消费者的关怀帮助,离不开中国快递协会会员企业和员工的辛勤劳动。在我国快递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已经在快递行业深入人心并付诸行动。中国快递企业的会员们,积极开展快递包装的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利用。这次“菜鸟联盟‘回箱计划’发布会”的主办方菜鸟、中通、申通、韵达、圆通、百世,都是中国快递协会的重量级会员,大家在在推广绿色包装、促进我国快递业绿色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随着“菜鸟联盟‘回箱计划’”的实施,会对促进快递行业的绿色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