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开展拒绝寄递非法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培训座谈会

2019年06月21日来源:

2019年6月15日,中国快递协会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在云南西双版纳开展拒绝寄递非法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培训座谈会。来自中国邮政速递、顺丰、申通、圆通、中通、韵达、百世、德邦、宅急送、京东物流、苏宁物流11家快递企业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就我国邮政法规对防范非法寄递物品的规定与实践做了精彩分享,并与企业员工现场交流,解答疑难问题。中国快递协会编纂了《寄递渠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保护法规手册》,发放给现场培训人员。

培训还邀请了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云南省办事处处长郑重、国家森林公安局刑侦处处长耿永平、国家森林公安局刑事物证鉴定中心刘昌景教授授课。培训中不仅讲解了CITES公约知识,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国家打击寄递渠道野生动植物犯罪的法律和具体案例,还教大家发现和识别寄递渠道常见非法野生动物产品的方法。世界自然基金会对快递物流业发现和拒绝寄递非法野生物操作手册、日常操作中应该注意的情况和网络非法野生物贸易及非法寄递的情况做了介绍。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互动,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培训,参训的领导和员工们将进一步提升法律意识,更加注重学习,规范管理、规范操作,维护濒危物种和生态安全,共建快递行业良好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