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应邀出席2019全球智慧物流峰会

2019年05月31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5月28日,由菜鸟网络主办的“2019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杭州隆重开幕。会议以“数字化再加速”为主题,探讨全球物流和供应链的数字化如何带动新零售、新制造的价值提升。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阿里、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等企业的董事长、总裁参加会议并分享了快递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高宏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中国快递业不仅在长“块头”,更在长“肌肉”,正在从规模驱动向技术驱动加速转型。过去快递业靠规模驱动实现了快速发展,如今行业正在加大技术驱动力度,走创新发展之路。快递企业纷纷加大投入,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提升管理能力,不断促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电子面单、智能语音、智能快递柜、智能仓配已经在行业内得到了相当程度的普及。他强调,下一步行业还要加大技术驱动的力度,加快创新发展。要加强自主创新能力,中美贸易战提醒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只有拿来主义,科技竞争也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快递物流业还要与各行各业密切合作,共同发展,联合创新。我们要树立“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理念,服务要智能化,管理要现代化,运输要高效化,同时也要重视末端,走向国际,与其他行业实现融合发展。



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在新零售配送分论坛致辞中表示,中国快递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注重增量的同时,更要关注对速度的调节和终端服务设施的建设。

他强调,我们要要树立新的发展理念,注重快递高速发展的整体性,处理好快和递在发展中的作用。不能仅为了快而快,而是要把每一件快递都安全、准确、有效送到消费者手里。智能配送代表着未来,要把终端配送与全产业链融为一体,用技术驱动新城市配送。丹鸟在下一步发展过程当中应更好的审时度势、勇于挑战,整体思考、协同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