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参加“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2019年02月22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快递小哥”联系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19年“团中央与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面对面”活动(北京主场)于2月21日在中通快递北京公司举行。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刘文玲、殷勇、曹金萍,全国政协委员王阳、马旭林、王锋、朱涛、程静出席活动。来自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的代表,中国邮政集团、顺丰、中通、圆通、申通、百世、德邦、苏宁、京东、宅急送、金韵达、美团、闪送等邮政、快递和配送公司的领导及部分优秀员工参加了活动。中国快递协会委派副秘书长焦铮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中通快递公司的分拣中心,与企业一线员工开展了交流,现场慰问了一线员工。顺丰北京公司快递员刘阔、京东快递员宋学文、苏宁快递员翟秋云、百世快递员李朋璇、北京同城必应公司闪送员秦效书等发言,提出了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期望政府管理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予以关注解决。出席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在一线辛勤工作的“快递小哥”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建言献策,逐步解决快递行业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推动快递业健康发展。

活动期间,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汪鸿雁分别作了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