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福建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专题座谈会召开 协会搭建政企交流平台 推动福建快递业加快发展

2018年11月28日来源:





11月27日,中国快递协会高宏峰会长率快递企业家代表王卫、喻渭蛟、赖梅松、陈德军、聂腾云、崔维星、王长林等参加了福建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项目对接会,并与省政府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旨在搭建政企交流互动平台,促进优质项目签约落地,进一步推动福建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福建落实赶超目标。会议由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发展委共同主办,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会议。

高宏峰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对接会的举行是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举措,对推动福建快递物流业的发展,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快递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服务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起到了明显的促进就业、刺激消费和拉动经济发展等作用,具有广阔发展前景。他希望福建进一步加大对快递物流等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着力解决行业发展瓶颈,健全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推动行业提质增效、做强做大。

张志南说,福建社会经济发展良好,是市场腹地、产业重地、宜居宝地、通商要地,具备发展交通运输现代化服务业的独特优势,我们将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福建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作风,围绕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

会上,中国快递协会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和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同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整合优势资源,为全国快递业发展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合作模式范例。双方还将深入挖掘快递业优质项目资源,集聚产业链高端资源,支持贡献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扩大规模,实现区域总部经济集聚效应,推动福建快递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项目对接会结束后,张志南常务副省长紧接着主持召开协调会,现场协调解决各相关企业项目落地过程中需协调的问题和困难。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中通快递、韵达速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德邦快递和苏宁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从降低运输成本、提高通关效率、加大用地供应、便捷车辆通行等方面,对福建加快发展快递业提出了具体建议。会后企业与福建省各相关部门和各地市政府进行了交流对接。

顺丰、中通、韵达和德邦还在现场分别完成了创新产业园项目、闽赣区域总部项目、东南总部项目和东南总部智慧物流园项目的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