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浙江长兴召开快递企业党群工作和文化建设交流会

2018年10月29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党群工作的决策部署,活跃和推动快递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创新发展,10月25日,中国快递协会组织主要快递企业在浙江长兴召开快递企业党群工作与文化建设交流会。顺丰、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优速、宅急送、京东、苏宁、德邦、安能20余名快递代表参加会议,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会长詹永枢到会致辞,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代表就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党群工作机构设置情况及企业文化建设典型经验、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民营快递企业目前已基本组建起了党委、共青团、工会等组织,并与公司经营相互融合,把党群工作融入到经营管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中,有效提升了快递企业的软实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保障和支撑。

企业文化是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是企业精神的内核。快递企业高度重视自身企业文化建设,积极营造和谐、融洽的文化氛围,促进了员工在企业中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快递企业热心公益,将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融入企业的文化建设中。助力电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设立创业发展基金,为大学生、下岗工人、返乡创业人员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供就业岗位;搭建人才培养体系,创建实践基地,提高员工素质;开展技能大赛等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等。先进的企业文化,过硬的人才队伍,推动了企业的快速成长。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对快递企业的党群和企业文化建设中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快递企业党群与文化建设组织有力、工作突出、特色鲜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分享,进一步推动快递企业在党群工作和文化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以务实举措推进快递行业精神文明建设。

湖州市快递行业协会、长兴县邮政管理局、长兴县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