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应邀出席“一次性塑料包装物回收论坛”

2018年10月29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10月25日,由《废塑料新观察》、中国合成树脂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中国树脂协会再生PET分会联合举办的“一次性塑料包装物回收论坛”,在北京棕榈泉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焦铮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协同推进快递包装绿色化”的主旨发言。

焦铮在发言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随着我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给社会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种类繁多的快递包装废弃物也带来了一些环保问题,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中国快递协会十分重视快递行业的生态文明建设,正按照国家邮政局提出的发展绿色邮政的要求,积极引导全体会员,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提高快递包装物的利用效率,大力推进快递包装的减量化、绿色化和可循环。中国快递协会将本着“开放包容、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共建共享,服务企业、奉献社会”的理念,继续加大与快递包装有关行业的合作力度,继续加强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行业的密切合作,共同打造快递绿色包装全产业链合作平台,实现快递包装的绿色化发展。

焦铮的发言得到出席论坛的各方代表的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加强与中国快递协会的合作,为推进快递包装的绿色化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