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全国首个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启动

2018年08月14日来源:邮政快递报

8月10日,由中国快递协会主办的2018年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各地快递协会及多家快递企业等的近60名代表参加了启动会。该奖项由中国快递协会于今年正式设立,根据《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奖励暂行办法》,今后将每两年评定一次。

中国快递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在邮政、快递领域技术研发、重大工程和政策研究等科学技术活动中成效突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项目,报奖项目为不限项申报。据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邮政、快递企业,以及其他从事邮政、快递科学技术活动的企事业单位等,均可申报邮政行业科学技术奖。本年度的线上申报工作将于9月30日截止。

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是邮政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实践探索,总结经验做法,有利于把握行业科技创新的脉搏和规律,有利于掌握行业科技创新的现状和趋势,也有助于完善行业科技评价体系,使其更加科学规范,更加符合行业实际,更好地服务并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工作。(记者王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