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高峰论坛将于四月召开

2018年02月08日来源:中国快递协会

2018年2月7日,中国快递协会与中国包装联合会在京召开会议,中国快递协会秘书长孙康、副秘书长杨骏,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王利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今年4月预召开的“中国快递绿色包装产业联盟高峰论坛”进行了商讨,论坛将围绕绿色环保为主题,从快递包装的科研机构研发、合作平台建设、快递企业对绿色环保产品的应用、绿色包装回收四方面,就如何促进快递和包装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进行了讨论,并对论坛议程及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布置,两单位将根据分工全力合作,认真落实。

中国快递协会秘书长孙康就绿色包装产业联盟今后工作提出:一是提高绿色环保意识,加大校园设施建设,从大学生开始抓试点,以社区院校为主,作为现阶段快递包装回收与循环利用典范;二是推动电商网络购物绿色包装的研发及应用,顺丰、三通一达、菜鸟、苏宁等企业,在应用绿色环保材料上及回收上已颇有成效,以此为典范宣传和推广;三是推动包装企业对邮政快递绿色环保、绿色材料等建设上的想法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