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沪召开2017年“双11”快递服务动员会

2017年09月30日来源:

9月20日,中国快递协会与菜鸟网络组织全国重点区域快递企业、省级快递协会,在上海召开2017年“双11”快递服务动员会。会议分析研判了今年“双11”业务旺季面临的严峻形势,讨论交流了企业近期的准备工作,研究落实相关措施确保旺季生产安全顺畅。

会上,中国快递协会向全国快递企业和各级快递协会发出《共同面对新旺季携手打造新快递 2017倡议书》呼吁快递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各级快递协会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与作用,攻坚克难、协同互助,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做好快递业务旺季生产保障工作。

菜鸟网络对今年“双11”期间包裹流量的新特点进行了分析预测,预计11月1日~20日,包裹流量将有可能突破10亿件。会议认为全行业将面临空前压力和严峻挑战。同时,快递企业也表示,将在场地、设备、人员、运力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力争补齐短板,保障业务洪峰顺利通过。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强调,相关各方在备战旺季生产期间,一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有备无患,努力实现服务畅通不间断,多有亮点不保守,互助合作不旁观。二要加强数据分析和引导,电商平台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撑和引导,为商家提供智慧营销解决方案,为快递企业提供资源配置和调控依据,及时发布流量流向信息和消费相关提示,并协同各方共同应对突发情况。三要落实快递企业与电商平台、商家签订发货服务协议和错峰发货计划,统筹落实调度计划,优化运能、路由及频次时限,对场地、车辆、设备、人员等进行合理调配,加强各环节运行状态的监控与预警,充分利用好电商平台的前置仓、下沉仓和企业的自备仓,有效缓解流量洪峰给末端网点带来的压力。四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反馈旺季生产信息,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保障措施,有效疏通保障渠道,并及时解决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维护消费者权益,携手共建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五要协调新闻媒体做好建设性的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快递企业在旺季生产中采取的有益于消费者的积极措施,积极宣传广大快递员工知难而上、团结奋进的风采和风貌,全行业保畅通、保安全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邮政业安全中心、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保障快递旺季生产安全平稳运行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