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局农业部 “村邮站”建设调研组赴吉林省调研

2010年07月10日来源:



7月6日至9日,国家邮政局与农业部组成联合调研组,对吉林省“村邮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成员有国家局纪检组长张绳华、农业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严端祥、普遍服务司副司长王国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长春、通化两个地区,走访了五个村委会,先后对柳河县的当石村、大沙滩村、侯家村和农安县的东白鸰村、金大房子村进行调研,了解村邮站搭建在村级组织的做法和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地方政府或基层集体经济对村邮站给予的支持情况,以及村民对邮政服务的主要需求。

调研组还组织召开了“村邮站”建设工作座谈会,省农委新农村办、农村信息中心和乡镇企业管理处以及省邮政公司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就村邮站建设和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座谈,达成了共识。会上张绳华组长和严端祥主任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吉林省局将对此次调研和座谈会形成的共识做进一步探索和实践,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村邮站”建设事宜,有效解决农村通邮最后一公里问题和邮政服务均等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