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新闻宣传中心举办《快递》杂志2011年度编委会

2010年12月17日来源:

图为《快递》杂志2011年度编委会现场。

图为《快递》杂志2011年度编委会主席台。

12月16日,国家邮政局新闻宣传中心举办《快递》杂志2011年度编委会,编委会主任、国家邮政局徐建洲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徐建洲评价,杂志从创刊至今,其内容和品质保持了稳中有升,发行量也在稳步增长,在业内积累了口碑,得到了认可。一本新创刊的杂志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些成绩,是新闻宣传中心的全体同志们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结果,更是编委会委员大力支持、悉心指导的结晶。

会议由编委会副主任、新闻宣传中心主任林洪亮主持。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快递》杂志总编辑钟奇志向与会的编委们详细介绍了一年来的办刊情况。

对杂志创刊一年来所取得成绩,各位编委纷纷表示认可。同时,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就杂志的舆论导向、读者定位、办刊风格、栏目特色、版式设计、通讯员队伍建设以及市场拓展与经营管理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对杂志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多可行性的建议并寄予了殷切希望。徐建洲表示,各位编委的意见和建议既高屋建瓴又简单明了,是对杂志全体工作人员极大的鞭策和鼓励,也是对于杂志明年工作思路多方面的启迪。

对于来年的工作,徐建洲副局长指出,杂志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继续努力:

第一,要更加注重对选题的策划。要继续就影响快递服务发展的重大问题,完善杂志的各栏目定位,加强杂志的整体策划。要围绕国家邮政局的中心工作,把握快递服务发展中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推出更有深度、影响力更大的选题。编辑记者必须贴近基层,把身心“沉下去”,增进杂志的贴近性。

第二,要继续推行精品战略。充分利用科研院所、政府企业的智力资源,提升杂志的理论水平;利用杂志的品牌号召力,联合相关单位共同举办行业论坛,为实现快递业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智力和舆论支持;发挥好编委会的作用,定期听取意见建议,加强办刊研究,开阔办刊视野;不断提升编辑记者的素质,改善编辑流程,完善责编制度,努力使各项工作规范化,确保杂志按时保质发行。

第三,要加强记者站和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加强记者站管理,理顺记者站工作关系,制定相关的考核办法,充分调动企业、协会通讯员的投稿积极性,扩大办刊力量。

第四,要加大杂志的推广力度,认真做好广告经营工作。着手筹建《快递》杂志网站,向立体宣传、刊网互动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