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培训班在广西桂林举行

2010年12月27日来源:

2010年12月19日至24日,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培训班在广西桂林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管理局的市场监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这次培训班是在快递业务经营许可从过渡期转入常态化,工作重点从市场准入工作转到市场监管工作的关键时刻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目的是为了学习贯彻全国邮政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逐步培养一支熟悉法律、敢于执法、精于执法的邮政市场监管队伍。他强调,大家要充分利用培训机会加强沟通交流,根据本省(区、市)的工作实际取长补短,认真谋划好明年的监管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韦慧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财政部、九智公司、国家邮政局邮政用品用具质检中心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非税收入收缴的理论与实务、邮政用品用具监管系统操作与应用、《快递封装用品国家标准》等方面的培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快递管理处刘良一处长向参加培训人员讲解了快递市场监管报告制度。同时,参加培训人员听取了天津和山东两个管局的市场监管案例和经验介绍,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市场监管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