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马军胜会见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2010年12月28日来源:

图为马军胜局长会见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

12月27日中午,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亲切会见了来京出席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的上海邮政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观锠、顺丰速运集团上海速运有限公司职工赵洋洋。

马军胜代表国家邮政局党组,对上海邮政公司和赵洋洋同志取得的成就和受到表彰表示祝贺,他说:“你们取得的成就,是你们的光荣,也是邮政行业的光荣”。

马军胜表示,在上海世博会筹备期间,上海邮政公司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对员工进行了专门的培训。世博期间,上海邮政公司共处理邮件达12亿件,代理销售世博会门票658万张,向社会提供集邮品700多万份。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广大邮政员工顽强拼搏、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全国邮政系统鼎力支持、协同奋战的结果。世博筹备和举办期间,全国邮政行业建立了环沪护城河工程,在上海外线对世博的邮路安全工作进行层层防护,发挥了重要作用。马军胜说,赵洋洋同志在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了一个重大案件,为平安世博做出了特殊贡献。上海市邮政管理部门在世博会期间发挥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保障服务作用,为世博会的举办也做出了重要贡献。

马军胜号召邮政部门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要学习他们顾全大局、恪尽职责、精细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下一步,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弘扬上海世博精神,构筑科学发展和谐社会新优势。结合实际,把世博会取得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运用到工作中去,为邮政行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王观锠和赵洋洋同志感谢国家邮政局党组的支持和鼓励。王观锠同志表示,此次能够获得表彰,是党和国家对整个上海邮政工作的肯定,是整个中国邮政人的光荣。荣誉应归功于行业,归功于全社会对邮政的关注。世博会的举办,使上海邮政队伍得到了锻炼,也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新契机。他表示,受到表彰是一个很大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动力,回去以后要进一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工作,为行业发展和促进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赵洋洋同志表示,此次受到表彰,不仅是他一个人的荣誉,而且是整个快递业的荣誉,在世博期间,公司特别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所有的服务也都是严格按照公司的操作流程进行的,所以才能够在安全生产上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今后要再接再厉,出色完成本职工作。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和,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绳华、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韩瑞林、副司长王永利、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李惠德等参加了会见。

12月27日上午,上海世博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王观锠和赵洋洋同志作为邮政行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接受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