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国家邮政局科技专家咨询组召开201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1年03月02日来源:

3月1日,国家邮政局科技专家咨询组在北京召开了201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重点讨论了《国家邮政局关于2011年推进邮政行业科技进步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国家邮政局科技专家咨询组2011年工作计划》。国家邮政局王渝次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科技专家咨询组武士雄组长主持会议。

王渝次指出,“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将对邮政行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制订推进行业科技进步工作的意见,对于明确今年的科技工作思路,促进全行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科技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咨询作用,深度参与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认真思考,积极建言献策,确保出台的《意见》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

各位专家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前认真阅读《意见》的有关内容,并组织本单位相关人员进行研究和讨论;会议期间,在认真听取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介绍后,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认为,《意见》站位较高、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符合行业科技发展实际,能够对不同发展水平的企业分别给予指导。同时,建议增加地址信息标准和快件封面书写规范等标准的制定、加强对业务高峰期的预测和应对的科技支撑、加大科技政策支持力度和科技交流力度等内容,并建议进一步梳理文本结构,以便《意见》更加具有指导作用。

最后,政策法规司科技与标准处的负责同志对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按照专家建议,尽快修改完善《意见》,提交国家局领导审批后,印发全行业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