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夏日送清凉  关怀暖人心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主题慰问“快递小哥”活动

    暑伏盛夏,热浪滚滚,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们依然面对高温天气的“烤”验,坚守一线,爱岗敬业,不辞辛苦,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为城市美好生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七部门《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的重要工作内容,结合主题教育,深入一线关心关爱快递员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广大快递员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从7月21日起,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关爱快递员,夏季送清凉”主题慰问活动。

    2023-08-02
  • 湖北省关爱快递从业人员 开展“送清凉、送保险”活动

    湖北省关爱快递从业人员“送清凉、送保险”活动的启动仪式于“建军节”当天在武汉邮区中心局举行。此次活动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邮政管理局、湖北省、武汉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省总工会副主席冯家欣,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唐顺益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等企业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省快递协会会长熊荣主持。

    2023-08-02
  • 江苏省快递协会、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联合制定 “绿色智慧快递分拨中心设计团体标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进我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苏省快递协会、江苏省邮电规划设计院商定,将发挥各自优势,突出数智引领,体现行业特色,共同制定“绿色智慧快递分拨中心设计团体标准”。

    该标准将从场地设计、建筑设计、机电设备设计、智慧运维等多维度,充分体现智慧、绿色、安全、可持续的设计理念。

    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2023-08-01
  • 四川省快递协会组织开展成都大运会 寄递安保督导工作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7月20日、26日,四川省快递协会联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开展成都大运会寄递安保督导工作暨“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省寄递安保领导小组副组长、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建伟,省寄递安保领导小组成员、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王艳飞,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唐军,省寄递安保领导小组成员、省快递协会秘书长王潇等,先后深入四川邮政成都邮区中心进蓉邮件快件集中安检点、中通快递四川管理中心、京东快递新都亚洲一号等生产作业现场,对邮政快递企业寄递安保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看望慰问战斗在成都大运会寄递安保一线的邮政快递员工。

    2023-07-27
  •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快递协会开展高温送清凉活动

    高温慰问送清凉,夏日关怀鼓干劲。中伏以来,山东多地持续高温,为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山东局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关心关爱活动,联合省快递协会深入山东邮政、韵达、中通、圆通等分拨中心及基层网点,为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了凉饮、水杯、防晒袖等防暑降温“大礼包”,把清凉送到了工作一线,把关怀送进了小哥心坎。

    2023-07-26
  • 重庆市快递协会深入基层网点送清凉

    进入夏季以来,重庆连续高温,气象预警频发,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了解高温天气下邮政快递小哥工作情况,市快递协会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团市委、市太平洋保险公司于2023年7月25日组成慰问组,赴重庆米多奇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邮沙坪坝分公司的陈家桥营业网点、重庆京邦达物流有限公司盛德营业部等单位,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王老吉饮料、霍香正气液等夏季清凉物品,深入了解一线邮政快递网点工作运行情况,对在烈日下坚持工作的一线员工表示慰问。

    2023-07-26
  • 广西区快递协会开展“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

    4号“泰利”台风过后,广西又迎来因一轮酷酷,夏日炎炎,气温节节攀升。为切实关心关爱奋战在高温酷暑一线的快递从业人员,21日,广西快递协会开展了“夏季送清凉”慰问活动,将1500箱绿豆沙送到邮政、顺丰、中通、圆通、申通、京东、韵达、极兔、菜鸟、丹鸟、德邦等品牌快递企业及部分末端快递网点,并了解他们的作业情况和休息时间安排,要求网点要充分认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保障从业人员健康的同时,确保行业健康平稳运行。

    2023-07-25
  • 江苏省快递协会联合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开展 高温慰问

    近期,江苏各地迎来持续高温天气,给一线快递员工的生产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7月17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蒋波、省快递协会会长孙安宁一行专程前往南京顺丰进香河营业部、南京奥体邮政服务中心,慰问高温天气下坚守工作岗位的快递员工。

    2023-07-25
  • 清凉慰问暖人心 致敬高温下的快递小哥

    7月21日,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组成的慰问小组抵达宁德,为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小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23-07-25
  • 夏日炎炎送清凉,情意深深暖蜂心

    时至盛夏,酷暑难耐。为关心一线快递员工的安全健康,7月19日,莆田市邮政管理局联合福建省、莆田市快递行业协会共同开展了“情系小蜜蜂、夏日送清凉”高温慰问活动。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丽莉、省快递行业协会会长王旭光、市快递行业协会会长林国金等领导组成慰问小组,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市7家主要快递企业的一线员工,为他们送去了900余份菊花等防暑物品,把党和组织的关怀送到了奋战在高温下的快递小哥们手中。

    2023-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