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 江苏省快递协会部署第二批省级标准化网点考核验收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快递末端服务能力建设,促进快递服务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全省快递网点标准化建设工作,根据江苏省邮政管理局的部署和省快递协会工作安排,省快递协会将在已经公布的第一批省级快递标准化网点的基础上,对在第一批核查中基础较好但有待改进的网点限期完成整改,同时对各品牌公司自行申报的标准化网点进行核查。

    根据安排,省协会按照注重培育,确保质量,宁缺毋滥、好中选优的原则,将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第二批省级标准化网点的考核验收工作。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推动全省城区自营网点100%实现省级标准化网点全达标。

    2018-07-13
  • 江苏省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江苏省快递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于7月10日在南京召开。省快递协会孙安宁会长总结了协会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省邮政管理局蒋波副局长到会并作了讲话。省协会全体理事参加了会议。

    孙安宁会长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上半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继续组织开展行业评优活动;二是积极推广省级标准化网点建设;三是积极搭建共享平台,推广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四是组织参加了2018年3.15互联网消费维权服务日活动;五是举办了“新时代新快递”手机摄影大赛活动;六是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对于做好下半年工作,孙会长提出,协会将以宣传贯彻《快递暂行条例》为契机,以创新、赋能、融合、共赢为工作总方针,将着力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以创新促发展,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二是以赋能促提升,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以融合发展促进共赢。

    2018-07-12
  • 甘肃省快递协会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7月10日,甘肃省快递协会第三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甘肃定西召开,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10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省快递协会秘书长景辉主持。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广明,市场监管处处长李杰,各市州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州协会主要负责人应邀莅临大会。

    2018-07-11
  • 重庆市快递协会 开展渝西片区快递企业交通安全培训

    近期,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市快递协会联合重庆市高速执法第五支队开展渝西片区快递企业交通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重庆市高速执法第五支队通报了近期快递企业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快递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应知应会”知识点进行宣讲;部分企业交流了运输安全管理经验。

    2018-07-11
  • 云南省快递行业举办第三届“康铃杯”员工乒乓球比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推进邮政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快递行业“诚信、服务、规范、共享”的核心价值理念,树立快递行业的社会品牌形象。云南省快递业协会于6月29日-30日举办了云南省快递行业第三届“康铃杯”员工乒乓球比赛。

    2018-07-11
  • 江苏省快递协会组织《快递暂行条例》解读培训

    7月10日,江苏省快递协会组织省内15个主要快递品牌的30余位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快递暂行条例》解读培训。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杨月新处长在培训中重点讲解了企业如何将条例与企业各个部门、每个岗位的工作相对照,如何参照条例的规定调整企业的业务操作流程、规章制度等。杨月新处长还通过条例的解读,对企业提出的难点疑点等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普遍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使他们更加明确了如何通过自己的本职工作来落实《快递暂行条例》。

    2018-07-11
  • 江苏省快递协会“新时代 新快递” 手机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为了丰富会员单位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新时代江苏快递业在服务人民群众中的崭新风貌,进一步激发快递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江苏省快递协会举办了“新时代、新快递”手机摄影大赛。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会员单位和全省广大快递员工的积极响应,员工们用镜头定格“小快递、大民生”的精彩瞬间,展现了新时代我省快递业在新技术、新设备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新时代“快递小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服务民生、服务大众的崭新的精神风貌。活动期间,共收到13个品牌34家企业的160幅作品。协会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传、展示了部分优秀摄影作品。
    经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委的综合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20名;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8-07-11
  • 举办福建省邮政行业纪念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

    为歌颂中国共产党走过97年的光辉历程,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弘扬全省快递业的新气象。6月29日晚,一台由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指导、福建省快递协会党支部主办的“学习十九大、提振精气神”为主题的福建省邮政行业纪念建党97周年文艺晚会在福州聚春园会展酒店隆重举行。

    2018-07-04
  • 山西省快递协会 加大力度进行《快递暂行条例》培训

    山西省快递协会为进一步抓好《快递暂行条例》的贯彻落实,引导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对其从业人员加强服务规范、作业规范、安全生产、安全驾驶、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培训教育。根据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以及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关于印发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快递暂行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在省局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协会经过认真研究、精心准备、严密组织,于6元29日下午集中在太原进行了“山西省快递行业《快递暂行条例》培训”。

    2018-07-03
  • 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召开建党97周年暨2018年党员大会

    6月30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召开纪念建党九十七周年暨2018年党员大会,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天津行政学院副院长徐中教授讲党课,市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快递协会秘书长、党总支书记祝志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协会党建办公室主任张空军主持

    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