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上线“圆准达”快递产品

2022年01月04日来源:《快递》杂志官微

2021年12月30日,圆通在上海总部举行“圆准达”产品发布会。这款产品主要面向电商平台及品牌商家等客户,将在揽、转、运、派、客服等全流程为客户提供升级服务,具有时效优先、送前电联、精准派送及全程直营客服跟单等特点,帮助客户解决时效不稳定、虚假签收等服务痛点。

“圆准达”将于2022年1月在抖音、客户管家(圆通客户专用APP)、网点管家(圆通分公司专用APP)及菜鸟电子面单平台等渠道上线。

“圆准达”面单印有专门标识,在揽、转、运、派及客服全流程快速识别、优先操作。在揽收环节,网点会对“圆准达”快件优先揽收、优先发车;在转运环节,装载“圆准达”快件的车辆可优先通行,并享有独立通道进行卸车、分拣、装车;当“圆准达”快件到达末端网点、准备派送前,圆通技术团队为“圆准达”专门研发的信息化系统会在快件扫描时主动触发智能外呼电联客户,获取客户“是否方便签收”“派送至何处”等需求后,系统会第一时间通过圆通小哥专用APP,将客户的派送需求精准传达至业务员。系统同时也会自动发送验证码给客户。派件时,业务员从客户获取验证码录入系统后,此次派送视为成功结束。此外,“圆准达”还安排客服主动跟单,对异常件快速处理、及时理赔。

“送前电联、精准派送”是“圆准达”的核心提升环节。送前电联由智能客服完成,既节省时间、提高派送效率,更能通过智能算法对不同派送需求的订单进行识别分类,遇有异常订单,系统会自动预警,客服会第一时间主动介入,更及时、更精准提供服务。圆通全网设立各层级专项小组,从策略推广、落地执行、考核监督及客户反馈各方面,保障“圆准达”服务效果和客户体验。

“圆准达”产品负责人表示,圆通借助数字化管控和成本管控能力的持续提升,实现时效和服务质量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