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韵达和Intel成立智慧物流实验室

2020年09月02日来源:韵达速递

9月1日,韵达-Intel智慧物流实验室剪彩仪式在沪举办。韵达董事长,副总裁兼cio,总架构师等相关负责人,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英特尔行业解决方案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梁雅莉等英特尔方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仪式。

韵达-Intel智慧物流实验室旨在通过发挥双方优势,探索区块链、无人机、无人仓、无人车等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和应用,深度赋能快递物流发展,加速构建智慧物流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广大客户和消费者更高水平的需求。 座谈会上,韵达董事长表示,发展过程中,韵达一直致力于成为站在科技轮子上的快递公司,聚焦全球领先的打造综合物流服务能力, 通过科技力量,提升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此次与英特尔的签约,更是看中英特尔在科技领域全球领先的地位,尤其是相关硬件和软件方面更为丰富的经验,这不仅契合韵达公司“科技化”建设的发展方向,更可全面满足客户对快递的综合化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探索更多可能。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王锐表示,韵达-Intel智慧物流实验室的成立,将更有利于发挥双方优势,在快递物流智能设备创新等方面,打造更具技术竞争力的发展战略。 此前,英特尔方还来到韵达上海分拨中心,参观了全自动化流水线设备,进行了韵达5G无人机升降仪式,进行了韵达-Intel智慧物流实验室的签约和实验室的剪彩。

韵达创建于1999年8月8日,总部位于上海,经营以快递业务为主业,同时还包括仓储业务、供应链业务等,公司服务网络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通达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韵达全球网络为消费者递送包裹超过100亿个,2020年上半年,公司市场份额已达16.61%,较去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 在发展的过程中,韵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利用科技的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通过大数据、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打造智慧物流,构建以快递为核心的生态圈,为实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综合快递物流服务商而不懈努力。 英特尔(NASDAQ: INTC)作为行业引领者, 创造改变世界的技术, 推动全球进步并让生活丰富多彩。在摩尔定律的启迪下,英特尔(NASDAQ: INTC)不断致力于推进半导体设计与制造, 帮助客户应对最重大的挑战。通过将智能融入云、网络、边缘和各种计算设备,释放数据潜能,助力商业和社会变得更美好。 韵达与英特尔共同推进先进技术在快递物流平台上的落地应用,使新型科技遍及快递物流行业发展的各个环节,将有利于继续提升韵达技术水准和用户体验,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速引领快递物流行业走向智慧化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