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菜鸟裹裹号”快递员专列发车

2020年01月17日来源:电商报

1月16日消息,今天13点08分, G7164次复兴号列车搭乘400多名快递员,从上海虹桥站驶出,开往安徽亳州南站。当天免费乘车的快递小哥来自中通、圆通、申通、韵达、百世等快递物流公司。

该趟高铁专列始发站为上海虹桥,开往安徽亳州南。由菜鸟裹裹出资购票,快递员及家属可免费乘坐。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快递员,可通过菜鸟裹裹所属的“菜鸟包裹侠”APP在线报名。快递员只需填写基本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中国铁路上海局将第一时间安排出票。此外,每位快递员可携带两名家属上车。


据《电商报》了解,这是菜鸟裹裹连续第三年与铁路部门合作开通春运专列,并得到了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上海虹桥站等方面的支持。此外,今年的快递员专列,还为在沪单身快递员设立了“相亲角”。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方面介绍,该局一直探索推行铁路订制化客运服务,让快递员等务工团体春运顺利返乡,是上海局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