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航空开通“长沙—胡志明”国际定期航线

2018年11月21日来源:圆通速递

11月15日13时50分许,一架垂直尾翼带有YTO标记的波音737-300全货机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起飞。3个多小时后,飞机顺利降落在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SGN)。这标志着继长沙—马尼拉航线之后,圆通航空第二条通往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航线正式完成首航,这也是今年8月中旬以来,圆通航空接连开通的第五条国际航线。

本条航线进口业务将以东南亚特色海鲜类产品为主,出口业务将以跨境电商业务为主,初始班期为每周三班,后续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增加班期。

对于长沙,这是圆通航空开通的长沙的第三条国际货运航线。与此前已开通的长沙—达卡、长沙—马尼拉航线一起,将有力促进南亚、东南亚各地特色水产食品的进口,带动长沙、辐射周边内陆省份海产品贸易产业发展,并助力长沙市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鲜活货物进口航空枢纽。对于胡志明,此航线的开通将促进其与中方的双边贸易往来,满足当地日益旺盛的进出口需求。

圆通航空表示,圆通航空高度重视在长沙市的航网建设和拓展“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市场。多条国际航线的开通,在服务跨境电商业务的同时,还将助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惠及沿线更多国家和地区。

在2015年开航以来,圆通航空已平稳运行3年多,航空货邮量逐年增长,由2015年的0.2万吨上升至2017年的3.33万吨。自2018年始,圆通航空进入战略转型,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力冲击亚洲境内的国际中短程货运航线市场,逐步加密亚洲地区国际航线网络。多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意味着圆通航空正逐渐成长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企业,能够为客户带去更优质、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