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杨传堂李小鹏在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绷紧弦铆足劲不松懈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以实干作风和奋斗精神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21日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11月2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部长李小鹏分别主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座谈会,就做好2019年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等,听取部分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企业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部领导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奋力前行、稳中求进,着力办好自己的事,绷紧弦、铆足劲、不松懈,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实干作风和奋斗精神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履职尽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交通运输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人民服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当前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符合预期,但稳中有变,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改革发展任重道远。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认真对标对表、倒排工期,加大力度推进落实。要结合交通运输发展形势,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做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工作,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要做好冬季各项民生实事,有条不紊、扎实推进春运工作,避免出现拖欠农民工工资、项目资金断供等情况。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交通运输各级主管部门要切实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交通运输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一是以补短板为重点深入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不断扩大交通有效投资。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到交通强国建设具体实践中。三是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多措并举推动降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四是凝聚各方智慧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结合当地实际,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走出适合当地的交通强国建设之路;希望交通运输企业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瞄准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建设;希望各位专家继续关心行业发展、关注世界交通发展前沿,充分利用好交通运输新型智库平台,为交通强国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宁滨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等部门专家学者,北京、黑龙江、江西、山东、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八省(区、市)交通运输厅(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或本人主要研究领域,围绕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面临的机遇和风险挑战、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行业“放管服”改革、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服务国家重大传略、推动科技创新、加强新业态监管以及交通运输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等话题作了交流发言。

  部党组成员李建波,部总师出席座谈会。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