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杭州开通赴比利时列日货机航线 全货机航线增至5条

2018年11月05日来源:新华网

3日上午,一架满载着中国商品的波音747-400F货机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起飞,飞往比利时列日,由此杭州赴比利时列日货机航线开通。截至目前,杭州已开通5条全货机航线。

据了解,本次开通的杭州至列日的航线每周将有2班飞机,每次装载能力超过200吨。这条航线将由阿里巴巴旗下物流企业菜鸟网络及其合作伙伴运营。这是菜鸟继“杭州-莫斯科”等航线后开通的又一条常态电商包机货运航线。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欧洲是中国电商出口量最大的目的地之一。与普通的航空包机不同,电商包裹数量大,而且多为小件包裹,对时效的要求高。在当前贸易形势下,“杭州-列日”航线作为直飞西欧的电商洲际航线,将为中欧中小企业提供确定性的包机服务,为中小企业参与全球贸易打开通路。

菜鸟方面提供数据显示,通过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菜鸟已连接全球106条空运航线,日均飞行225个班次。目前,中国中小企业每周发往西欧等国及俄罗斯市场的包裹已达近1000吨。常态包机航线正在持续增加。

杭州萧山机场方面也表示,2018年以来该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增幅明显。今年1至9月数据显示,杭州萧山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已超过3万吨,同比增长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