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大雪中最美的坚守 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你们在负重前行

2018年01月09日来源:中通之声


暴雪黄色预警!暴雪橙色预警!!今天,我国多地大雪纷飞路面严重积雪,如此恶劣的天气中,你或许早已羽绒服加身,暖气空调齐开,甚至躲在家里不出门,然而中通小哥却依旧在雪地中艰难踱步。大雪阻不断我们前行的脚步,寒风吹不散我们心中的责任。



与此同时,降雪地区的中通网点,也制定多项措施,煮一杯热腾腾姜茶、添一件抵御严寒的衣帽、为车胎加一条防滑链,保证一线员工的安全和健康。


▲礼泉网点出发的快递车


1月4日,陕西咸阳礼泉县突降暴雪,地面积雪厚达10多厘米。为了方便果农们及时将苹果送出去,中通快递集团陕西礼泉网点的四辆车,从平时下午三点半出发提前至两点,分别前往礼泉县下辖的叱干镇、南坊镇等地帮助农户收苹果,并装车运往网点。


▲太白网点的三轮车在积雪中艰难前行


陕西宝鸡太白县地处秦岭山区,雪大风急,路面刚清理了一小会,新的积雪还是让三轮车不得不驶驶停停。


湖北省积雪最深达30公分


1月3日起,湖北省多地出现大范围降雪,积雪最深达30公分。厚厚的积雪和湿滑的道路为快递员外出送件带来了诸多不便。


▲巴东网点业务员将快件交至客户手中


“车轮打滑,收派基本靠走”“一派的车子装了6000票件,还被封在结了冰的高速公路上,到网点估计下午三四点了”……对大雪天气给网点带来的不便,中通快递集团湖北恩施利川网点负责人黄炜深有感触。

利川多山路,道路蜿蜒曲折、偏僻难行,面对大雪天气,快递员只能下车步行送件。为尽量减少大雪天气带来的快件延误,黄炜在42名快递员的基础上临时增派人手,只为将当天快件送达客户手中。按照目前的进度,送完这些件,估计要到明天凌晨了。


▲樊城紫贞分部业务员雪中送件


而中通快递集团湖北襄阳樊城紫贞分部的快递员王小亮,由于一派车辆还未抵达,已经做好了连续接听客户投诉电话的心理准备。庆幸的是,当客户电话打来,王小亮一一解释原因后,大多数的客户也都能理解,并嘱咐他路上小心,让他感到非常暖心。


▲安徽蚌埠转运中心清扫积雪


“今天的雪太大了”。在安徽蚌埠转运中心,为了不让大雪影响车辆进出时效,大伙儿你持扫帚,我拿簸箕,为进出港车辆扫雪除冰。


▲中通小哥等待客户到来


1月3日晚,在安徽省阜阳市交通大厦楼下,中通小哥蒋泾伟正在打电话,等待快件的主人前来领包裹。“这票件送完还有十几票快件。”话罢,蒋泾伟发动电瓶车继续缓行在空旷的冰雪路上。


▲装满快件准备出发


1月3日起,河南开始大范围降雪。本次降雪量为46.3毫米 ,雪深25厘米,严重影响业务员的正常工作。“平时一两个小时能完成的工作量现在得大半天。由于地面过滑,出行只能依靠两轮电瓶车,两只脚要一直支撑装满快件的电瓶车,防滑依靠腿。”中通快递集团河南广汇国贸网点负责人万伟伟说。

▲双脚点地,慢慢前行


1月4日,龙城太原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大雪,中通快递集团山西迎泽分部网点的谷文龙师傅像往常一样来到新建南路上的一个小区送快件,由于路比较滑,谷师傅骑车时都是双脚点地,慢慢前行。


▲谷师傅正在等客户


在小区楼下等了5、6分钟客户还没下来,谷师傅冻得直跺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