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兰州市首辆改装电动三轮车投入使用

2018年01月03日来源:兰州市邮政管理局


为稳步提升快递末端投递服务水平,实现邮件快件全流程全环节“不着地、不摆地摊”,兰州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改造升级的“改装电动三轮车”上街开展快递服务。

今年以来,为有效落实国家邮政局“三不”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兰州市邮政管理局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多次联合省快递协会召开专题会议,共同探讨研究在末端投递环节有效落实“三不”的具体措施,并以顺丰、德邦为标准和典型进行规范化引导,同时通过深入快递末端,从快递线路、派送范围、派送量和服务方式等情况着手,对政府、校区、商圈、大型社区等重点配送末端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一线快递员征求“三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终与省快递协会及各寄递企业三方达成共识,本着“方便实用、经济节约、安全合法”的原则,着手对电动三轮车进行升级改造,从而全面实现邮件快件不落地。经过多次沟通与实地研究,提出了“顶板加层式”“背板下拉式”“侧板延伸式”等多种改造模式。后由省快递协会牵头,指定由兰州景辉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先行试点运行,最后决定将“背板下拉式”作为成果在全市邮政行业内进行推广。并要求各企业结合实际,优先投放快递使用人群较为集中的政区、商区、校区和社区,以点带面加快实现升级改造的全覆盖。将以前邮件快件走哪放哪,服务到哪里地摊就摆哪里的现象将在兰州市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