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新GB7258明年正式开启,多地进行机动车整改 物流

2017年12月25日来源:电商报

2017年12月24日消息,新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即GB7258-2017将在2018年1月1日开始实行。政府将要对部分三轮车,国三车加装DPF、进行整治和禁行。

前不久,政府在一些省市制定了三轮放宽政策,快递三轮重回舞台,成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使用工具。同时处于环保的目的和要求,各地对于现存国三辆车的整治力度也越来越大,国三车禁止或报废逐步提上日程。以北京为例,自9月21日起,部分国三车被禁止进入六环以内,而据说两年后六环路所有的国三车都将难逃此劫。天津、山东、深圳、河南、浙江等地也相继出台相同规定,鼓励国三车淘汰。

据了解,新国标GB7258 是我国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注册登记检验和在用机动车检验、机动车查验等机车新车定型强制性检验、新车出厂检验和进口机动车检验的重要动车运行安全管理及事故车检验最基本的技术标准,同时也是我国机动技术依据之一。所以,通过字面意思大家就能看出,对于车辆的安全性要求将是此项标准的重中之重。新GB7258都做了全面的规划和部署,进一步对我国客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高端化有了质的改变。

同时,新GB7258也规定,本标准较GB7258-2012 新增的涉及车辆结构及安全装置的技术要求,商用车厂家应提前规划满足要求,如此方能应对由此带来的重大变革。

此外,为落实国务院有关“放管服”改革要求,交通部也将在明年年底前取消部分道路货运行政审批事项。那些总质量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辆的持有者,未来将不用再办理运管部门核发的车辆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货车尾气不达标将被注销车辆营运证。

很多明年要从事运输或者正在从事运输的卡友们,对于上述的政策变化,要有清楚的认识,本次改革将为以后的车辆管理、道路运输相关行业起到深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