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三沙市“第一单”丨圆通速递正式开通三沙永兴岛快递服务,第一票快件搭乘飞机送达

2017年11月22日来源:

“您好,我是圆通速递收派员。这里有一票您的快递,请问您现在是否方便出来签收?”11月22日15:30,海南省三沙市永兴岛驻岛工作人员张先生收到了圆通三沙网点送出的快件,这票搭乘飞机送达的快件是民营快递企业在三沙市送出的“第一票”快件。

三沙市是中国地理位置最南、总面积最大、陆地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县市。随着三沙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日益发展,驻岛服务人员和渔民的购物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以往如果要购买个性化的商品,岛上原住民也只能坐渔船,穿越300多公里的海面到海口、三亚等大城市购买,途中单程就要耗费10多个小时。即使网购后,也大多只能寄到海口、三亚等城市,再定期由船送到岛上,送达时间较长。

如今,快递抵达海南后,通过圆通海口转运中心中转,直接乘上飞机便可抵达永兴岛,由圆通三沙网点业务员及时派送,送达时效将明显缩短。

圆通海南省区负责人周林军说:“圆通三沙网点的开通具有重要意义,它是圆通网络覆盖率、服务质量领先的重要标志。圆通速递将继续深耕末端服务及时效,为三沙驻岛服务人员和渔民乃至整个海南地区的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更具有性价比的快递服务。”

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表示,圆通将第一票快件送达三沙永兴岛,正式开通快递服务,这是圆通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重要体现。(来源:圆通之家)